IMG_2482.jpg

時間飛逝!

不知不覺我們家小勾錐也滿三個月了,

想來總結一下這三個月來對小勾錐的衣服的經驗

 


 

懷孕的時候,不確定要買幾件長袖幾件短袖,因為紐約的春末初夏還是不冷不熱,

或是不確定身材適合什麼size ,(可以從超音波看出來嗎?)

所以都準備齊全了一些

因為新手手媽媽們(至少我XD)絕對不想生完後要恢復身體還要花時間買寶寶用品。

但是相信很多新手媽媽們(至少又是我?)也很猶豫

小寶寶長很快,怎麼買才不會浪費?

天氣冷熱怎麼穿才剛好?

所以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參考!


 

我幫他在carter's 還有cloud island 選了一些衣服,

因為方便到實體店面摸材質。

小勾錐出生時的紐約還是有點冷,

但我們有考慮到嬰兒的的皮膚很敏感,

所以寧願讓他多穿,也不要暖氣開太高,空氣會太乾。

要達到平衡狀態

(小寶寶不會說話我們只能用猜的...)

但是照顧幾天後,就有個大概的idea 了!

新手媽媽們不用太擔心!


 

去年家人從台灣回來,

幫我帶了好多件台灣的紗布衣和紗布巾!

(不知是不是台灣特有啦,不過在美國我是沒見到過?或是我見識不廣?至少台灣便宜!XD)

IMG_2552.jpg

IMG_2553.jpg

 

是長袖,但很透氣,

白天我會讓他穿紗布衣+尿布+然後蓋一條aden+anais的包巾

我覺得就很夠了。

至少小勾錐都沒有感冒也沒有起疹子唷!

 

IMG_2358.JPG

 

要注意的是,要保暖但不流汗,

新手媽媽們比較怕小寶寶冷到,很容易包太多,

但也不要讓小寶寶冷到起雞皮疙瘩啦,

小兒科醫生告訴我:小寶寶手腳冷是很正常的喔!不要是冰的就好了~

 

至於晚上我會讓他穿長袖的+暖氣大概68-70F之間+拉鍊swaddle,

老人說,小孩的熱量是用來長大的,不是用來禦寒的。我覺得說得很對!(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?哈)

IMG_2401 2.jpg

 

大家小手牽小手

排排“躺“好

 

IMG_2402 2.JPG

 

也可以比愛心

 

IMG_2404 2.jpg

 

另外,我還選cloud island這個牌子,

很好的棉,很舒服!

尤其拉鍊的設計非常重要!!

非常方便!快速!

(尤其我都覺得穿太慢她會冷,絕對想要縮短穿衣服的時間唷,快速有效率!)

 

IMG_2403 2.JPG

花色好看呀~連招牌的一朵雲也莫名的可愛~

 

像下面這件carter's是扣子的XD

IMG_2554.jpg

 

這件也很可愛

但是你們知道的...有時候新手媽媽就是沒有那個耐心的一顆一顆扣起來,

感覺扣完小寶寶也感冒了XD 誤~

不過扣扣子時是跟小寶寶互動的好時機啦~ 也是不錯的喲!

或是可以交給新手爸爸,讓爸爸跟小寶寶互動啦!然後媽媽去翹腳喝茶哈哈

 

後來夏天到來了,

我馬上立刻把長袖收起來,每天穿短!袖!

IMG_2396 2.jpg

 

這是一部份衣服,

尤其搭配burp clothes 一組!

迷你的東西實在太可愛了~

IMG_2378 2.jpg

 

IMG_2376 2.jpg

 

IMG_2380 2.jpg

 

莫名的療癒吧!

但夏天夜晚開窗有時還會涼涼的,睡前我會查一下半夜的溫度,需要的話我會幫她加一件褲子

 

IMG_2406 2.jpg

 

IMG_2405 2.jpg

 

然後隨著夏天越來越夏天!

無袖終於出動...夜晚也不用褲子了!

無袖真的好!

新手媽媽們很容易忽略小寶寶的腋下!

有時候會像脖子一樣紅紅的甚至化膿喔!

因為腋下的皺褶也蠻多的。

 

IMG_2398 2.jpg

 

 

 

總結,

先想好多久洗一次小寶寶的衣服?三四天?一個星期?

如果預算有限,又沒有恩典牌,可以考慮省掉 nb 和 0-3m 尺寸的衣服?直接穿 3-6m 的尺寸?

收納空間有多少?

 

順帶一提,

一開始我會折小勾錐所有的衣服毛巾等等,覺得好可愛,

但是後來時間太少,要做的家事太多,加上身體需要恢復,

我選擇了只折大人的衣服,

小勾追的就找個小籃子,快速“分類”就好

像下圖...

衣服類

 

IMG_2399 2.jpg

 

毛巾類

 

IMG_2395.JPG

 

不用花到兩分鐘,

然後放在櫃子,看上去有點亂,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能過去啦XD

(但有時間的媽媽們還是鼓勵折一下唷!維持生活品質XD)

 

IMG_2341.jpg

 

這是一些經驗分享,

有問題歡迎私訊我=)

我很樂意分享我的經驗,

讓我們在育兒這條路上不孤單唷!

大家一起快樂的育兒吧~

jia yo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arob2013 的頭像
    chiarob2013

    艾莎媽的紐約育兒。 Let's enjoy life!

    chiarob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